当前位置:

芷江贫困学子喜获万元助学金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张幸 向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09-27 09:58:07
时刻新闻
—分享—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红网芷江站9月27日讯(分站记者 李军 通讯员 张幸 向华)“感谢叔叔阿姨用春天般温暖的双手扶持和关爱着我们,让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9月24日,湖南省芷江县麻缨塘黄潭桥联校学生小张丽在收到1万元助学金后满带稚气真诚的话语,让在场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

  当日,由湖南省洪山建筑有限公司发起的“心系山区教育 关爱乡村孩子”捐赠活动在芷江县麻缨塘黄潭桥联校举行,不仅为该校5位贫困学生每人捐助了1万元助学金,还为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大量的铅笔盒、笔记本、书包等学习用品。

  记者了解到,黄潭桥村小建于1975年,现有在校学生91人,覆盖黄潭桥、周坪等5个行政村。由于村庄地处偏远,经济落后,贫困生较多。

  今年8岁的贫困生张丽为该校三年级学生,母亲已出走,父亲腿部曾粉碎性骨折,不能干重活,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全靠爷爷在外做零工。家中不仅有两位曾祖需要赡养,还欠了上万元外债。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张丽品学兼优,还担任了班长一职。9岁的贫困生何雨均也是此次受到捐助的五名对象之一,父亲因腰椎骨折丧失劳动能力,家中无任何经济来源。何雨均不仅聪明活泼,爱好广泛,还是一名勤于助人,学习优秀的学生。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洪山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开表示,5个孩子的教育问题公司会继续关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更多的助学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需要帮助的小朋友安心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成为父辈们的骄傲。

  芷江县委副书记龙水平代表芷江县委、县政府,向湖南省洪山建筑有限公司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希望黄谭桥小学的全体同学,铭记各位爱心人士的深情关爱,并以此为动力,刻苦学习,练好本领,成为优秀人才,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将来的出色表现,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芷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县长候选人杨桂花主持捐赠仪式。

  近年来,芷江加大学生助学帮扶力度,在全省率先建立了“零费用”制度,免除51名特困生上学期间的一切费用。建成了从学前到大学全程资助、全面覆盖的扶贫助学体系。今年,已完成资助金额1133万元,受助学生1.42万人。帮助1231名大学生申请了952万大学生生源地免息贷款。为56名农村基层单位就业高校毕业生补偿学费26.2万元。自主开发了县贫困学生信息管理平台,建立贫困学生数据库,对全县7794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做到一人一档一卡,实时跟踪,动态管理,实现助学帮扶“全覆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