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疑醉酒坠浏阳河 市民抛下爱心救生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小雷 刘军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09-27 10:00: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李小雷 记者 刘军)昨日早晨,浏阳市城区一男子疑似醉酒后,从浏阳河风光带坠河。幸好风光带边的护栏上挂有爱心救生圈,岸上市民将救生圈抛入浏阳河中,该男子得救。今年2月,浏阳有关部门联合发起“众筹”爱心救生圈,浏阳市民主动认捐救生圈400多个,并被安放在浏阳河浏阳市城区段两边。今年5月,爱心救生圈曾救起一名落水女子。

  昨日早晨6时30分许,浏阳市民刘女士如往常一样,来到浏阳河将军路风光带散步。行走至银天大酒店附近时,她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坐在岸边。

  刘女士说,她清楚地看到,该男子手里拿着一瓶啤酒,单独坐在岸边的护栏里,并没有什么异常举动。刘女士也没有太注意,直接走了过去。可当她沿风光带返回时,却发现原来那男子坐过的地方聚集了不少人。

  刘女士挤进人群后才发现,刚才坐在岸边的男子此时正在河里挣扎。“河水比较深,他应该是不会游泳。”刘女士说,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该男子落水,但“醉酒后掉下去的可能性比较大” 。

  就在大伙不知所措之时,有人发现就在男子落水的不远处的护栏上,挂着一个爱心救生圈。“当时有人将救生圈抛向了落水男子。”市民任女士见证了整个救援过程。任女士说,有人将救生圈抛入河中后,落水男子便牢牢地抓住了救生圈。几位市民一起用力,很快便将男子拉到了岸边的浅水区。

  由于落水点的堤岸较高,男子一时也无法上岸。见此情景,一位渔民划着木船靠近了男子。任女士说,男子上岸后仍然一身酒气,并抱着路边石墩不撒手,嘴里不停地说着“对不起家人、对不起父母”。随后,男子被救护车送往了医院。据医生介绍,男子生命体征一切正常,也没有受伤,只是喝了不少酒,到医院醒酒后便自行离开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