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巴文化交流之旅:在挥手之间感受“巴铁”的深厚情谊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康晓乔 2016-09-27 12:2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加强中国与巴基斯坦之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国友谊,应我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处邀请,湖南省文化厅组织文化艺术交流团于25日至29日期间,在巴基斯坦进行访问演出。即日起,时刻新闻记者跟随交流团,用镜头和文字,记录这趟中巴文化交流之旅。

友善的巴基斯坦人民向交流团微笑致意。

友善的巴基斯坦人民向交流团微笑致意。

友善的巴基斯坦人民向交流团微笑致意。

在公园,架着机枪的巡逻车缓缓经过,当地居民已习以为常。

路过的巴基斯坦人民,友好地与交流团合影流念。

巴基斯坦的一家人与交流团的枊黎香(右)合影。

  红网伊斯兰堡9月27日讯(时刻新闻特派记者 汤红辉)9月26日,由湖南省文化厅组织的文化艺术交流团,在团长肖凌之率领下,于当地时间9:29(北京时间12:29)抵达伊斯兰堡,正式开启此次中巴文化交流之旅。

  无论是在机场,还是在街头,抑或是公园门口,随时可遇到驾着机枪巡逻护卫的车辆,缓缓穿行而过。而在不少公司或住宅门口,都有持枪把守的护卫。

  当地居民对此习以为常,生活的轨迹仍有条不紊运行。阳光很强,他们穿着长袍,喜欢成群的在树下,悠闲的劳作或活动。巡逻车、机枪,与他们无关!

  当我们的车辆经过,无论路边行走的小孩,还是远远在树下的成年人,都会抬头望着我们友好微笑,有的还挥手致意。

  车门打开时,当地高鼻梁大眼睛的妇女会礼貌地走过来,举起手机,大方的要求与交流团的女性合影。

  有巴基斯坦的一家人经过,会一再推着身边的小孩,与交流团成员合影。小孩脸上一直洋溢着友好而腼腆的笑容,那一种笑意盈盈,让人感觉非常舒适、可爱,与生俱来!

  巴基斯坦被称为中国人民的“巴铁”。在远远地挥手之间,在透明而友善的微笑里,在驻足停留的路人会说话的眼神里,我们感受到了这个国度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