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检法两院领导同台“办案”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应明 编辑:刘惟烜 2016-09-27 10:4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东9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应明)“尽管被告人罗某拒不承认自己的罪行,被告人杨某只承认了部分罪行,辩护人也对本院出示的证据提出了质疑,但都无法否认本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这一基本判断,无法否认我院对被告人罗某、杨某的司法指控……”这是湖南省桂东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文芳出庭支持公诉,发表公诉意见的场景。9月26日,桂东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罗某、杨涉嫌诈骗罪一案。

  与以往不同的是,担任本案公诉人的是桂东县人民检察院的副检察长陈文芳,桂东县法院院长陈安波则担任审判长。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罗某、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涉案金额达19.93万余元,数额巨大,其行为涉嫌诈骗罪。被告人罗某、杨某在共同故意犯罪中,分工合作,相互配合,缺一不可,均起到主要作用,均系主犯。

  被告人罗某对检察机关的指控自始至终矢口否认,属于典型的“零口供”。罗某的辩护人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第一起事实没有异议,对另外两案件事实,认为证据尚不充分,请求法庭不予认定,同时请求法庭对罗某从轻判处。

  鉴于被告人全部或部分否认犯罪事实,公诉机关申请并经法庭许可,被害人胡某龙、胡某发、钟某义、邓某山和证人方某出庭作证,并当庭指认了两被告人。

  公诉人分组出示了相关物证、书证、证人证言、被害人陈述、搜查提取辨认笔录、鉴定意见等证据,并采用多媒体示证的方式,将全案很多证据如视频截图等作了形象地展示,取得了较好的庭审效果。

  “这次开庭,主管院长担任审判长审案,主管副检察长出庭公诉,我还是头一回见到。被告人死不认账,辩护人又能言善辩,好在公诉人水平高,举证有条不紊,法庭辩论说理透彻。”一位参加旁听的群众说。

  此案中,法、检两院主管领导同时出庭,是响应司法改革号召,落实院领导办案制度,积极推动司法改革“去行政化”的有效举措和重要体现,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司法信服感,提高司法公信力。今后,两院领导带头办案将成常态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