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冀两地联手 常德籍“英雄诗人”陈辉烈士塑像回故乡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吕俊 编辑:刘艳芳 2016-09-27 10:50:58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籍“英雄诗人”陈辉烈士

陈辉烈士塑像揭幕

全体默哀3分钟

消防战士敬献花篮

家属代表送上锦旗

  红网常德站9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吕俊)缅怀先烈英雄事,热泪盈眶祭英魂。9月26日上午,著名抗战诗人陈辉烈士塑像安放仪式在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玉霞街道迎宾社区陈辉公园举行。这座塑像来自陈辉烈士的牺牲地——河北省涿州市,此次“勿忘先烈 感恩时代 送烈士英灵回故乡”的活动也由涿州市委市政府和鼎城区委区政府联合发起,涿州有关人员、陈辉烈士家属、鼎城区有关单位和部门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加仪式。

  上午9点,仪式在肃穆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三分钟,涿州市有关代表向鼎城区党史部门、烈士亲属后人、烈士家乡小学分别赠送了烈士资料、慰问金和“陈辉国防教育基金”,陈辉烈士亲属代表向涿州市回敬致谢锦旗。

  随后,涿州市人武部政委杨鸿、鼎城区委副书记王时雨和陈辉烈士家属代表共同为陈辉烈士塑像揭幕,陈辉烈士的塑像,身背大刀,腰别驳壳枪,手握诗卷,展现了陈辉抗战烈士和英雄诗人的形象。

  陈辉是抗日烈士、英雄诗人,1920年出生于原常德县(今鼎城区双桥坪镇),193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九四零年调平西涞涿县,为当地的革命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1945年2月在今涿州市英勇牺牲,年仅25岁。此前,有十余万涿州人民参与到“送烈士英灵回故乡”的大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冀、湘两地的共同努力下,陈辉烈士英灵终于回归故里,英雄后人得以圆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