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开展法律援助案件“回头看”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春兰 编辑:刘惟烜 2016-09-27 11:1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9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春兰)为确保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切实保障受援助者的合法权益,从9月20日至9月25日,湖南省永兴县开展了一次法律援助案件“回头看”。

  本次“回头看”由县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县司法局纪检组参与,通过电话询问、实际走访、查看案件等方式,对2016年已办结的156件案件进行了回访督查。回访督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办案人员是否收费、受援人员对案件的满意度、承办人员履行职责情况以及办理案件质量等方面。从回访督查情况看,全县没发现私自收费、懈怠办理等现象,绝大多数受援人对案件承办人员的履职情况表示满意,但也存在案卷整理不规范现象。

  回访督查结束后,县司法局对案件回访督查情况及时进行了通报,并将回访督查情况纳入年终对办案人员的考核内容备案。

  本次“回头看”,能够进一步促使永兴县办案人员在代理援助案件时,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全心全意地为弱者争取应得的合法权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