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前三季度发放养老金2.062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郭娟 编辑:刘惟烜 2016-09-27 13: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9月27日讯(通讯员 郭娟)“刚满60岁,就有工资领,你们的工作真是太及时了!”9月26日,通过银行领到第一笔养老金后,湖南省新宁县恒昌化肥公司退休职工阳汉宁连声称赞。

  今年来,新宁县企业养老保险站把“民生工程”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健全社保扩面、征缴、发放机制,形成各级参与、层层把关的格局,不仅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民营企业、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机关事业单位非在编在册人员、各类进城务工人员为重点,加大扩面工作力度,做到应保尽保、应核尽核、应收尽收,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办公大厅设立专门窗口,实行“柜台制”一站式业务办理,对业务经办过程的各环节进行细化分工,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同时,每月将养老金领取人员信息与社保、公安信息进行比对,及时剔除死亡、重复领取人员,有效防范冒领、多领养老金行为,及时公示新增符合养老金待遇领取人员名单,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保证养老金发放工作公开透明。

  截至目前,新宁县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25867人,1月至9月已征缴企业养老保险费1.13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8%;前三季度共发放养老金2.062亿元,确保全县13177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失地农民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