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约谈函询、诫勉谈话62名党员干部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肖汉军 编辑:刘飞越 2016-09-27 14:25:49
时刻新闻
—分享—

  洞口县采取督查、约谈、曝光等措施,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促检查。仅8月份一个月时间,约谈、函询、诫勉谈话对象62人,强力推进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扎实开展。

  “督查”是营造自查自纠氛围的推进剂。该县从县财政、审计、农业、民政、扶贫办等部门抽调5名精通业务人员组成“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督查工作小组,进入24个乡镇(街道、管理区)和14个涉农资金重点单位,工作小组采取“内查外访”的方式开展工作。内查,即对涉农资金指标文件,查找相关项目资料、报表、台账和会计凭证。外访,即深入村、组群众了解涉农资金相关情况,实地查看涉农工程项目实施情况。并当面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两个责任人工作进行点评。对工作滞后的党委和个人点名批评,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用“约谈、函询、诫勉谈话”传导压力,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通过督查,对自查自纠不到位、涉农资金使用不到位、整改的问题不到位的“三个不到位”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由县委书记、县纪委书记进行约谈和函询,对存在问题的人员进行诫勉、警示谈话。8月以来,全县共对工作滞后的16个单位的相关人员受到约谈和函询,组织处理2人,46人受到诫勉、警示谈话。

  开通“曝光台”,严防“微腐败”。该县纪委对“雁过拔毛”式的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自“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开展以来,该县共处理各类信访举报86件,立案1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2人,移送司法机关案件线索2人,追缴和清退违规违纪资金104.8万元。取消不符合退耕还林项目补助资金50万元,取消不符合条件的低保312人,查处15个违规违纪行政村,查处违规资金83万元,涉案人员20人。(洞口县纪委 肖汉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