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支持项目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梅 彭双林 汤小芸 编辑:何冰 2016-09-27 22: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7日,2016年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支持项目(简称ECD项目)省级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红网长沙9月27日讯(通讯员 刘玉梅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汤小芸)9月27日,由湖南省妇联主办、长沙市芙蓉区妇联承办的2016年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支持项目(简称ECD项目)省级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来自中国儿童中心的多位专家参与授课,重庆市、河北省保定市、长沙市芙蓉区、湘潭市湘潭县妇联及项目点妇女干部、志愿者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将从儿童保护视角看儿童早期发展,对家访技巧、视频使用方法、亲子阅读的开展、亲子游戏的理念与原则等多方面进行培训,并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到芙蓉区德政园社区、人民新村社区2个项目点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支持项目是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全国妇联针对0-3岁儿童联合开展的一项公益事业。湖南省自承接该项目以来,先后在长沙市芙蓉区和湘潭市湘潭县20个社区(村)进行试点。今年又新增常德市武陵区、鼎城区、澧县等7个试点社区(村)。各项目点以社区为依托、以家庭为抓手、以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适合城市社区及农村地区的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