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浦发系”村镇银行连获国家级荣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赵书生 编辑:康晓乔 2016-09-28 09:37: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7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赵书生)近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办的第九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传来消息,茶陵、临武、资兴三家浦发村镇银行在全国1412家村镇银行中脱颖而出,再次跻身“全国百强村镇银行”行列。

  记者同时获悉,茶陵、临武两家浦发村镇银行此次还获得“全国经营管理优秀村镇银行”称号;衡南浦发村镇银行获评“全国服务三农与小微企业优秀村镇银行”(全国仅30家),成为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村镇银行。

  “浦发系”村镇银行在我省共有5家。2009年底,浦发银行作为主发起行,最先在资兴市发起设立村镇银行。2012年底,浦发银行又作为主发起行批量在沅江、茶陵、临武、衡南4县设立4家村镇银行,每家均控股51%。

  通过坚持“支农支小,错位竞争”,“浦发系”村镇银行真正沉下去,实现了“贷款投放在当地、税收缴纳在当地、发展贡献在当地”。至今年6月底,这5家村镇银行快速发展,各项存款余额49.0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7.1亿元,而且涉农贷款占比超过9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