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大祥区精心打造“健康阵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胡晓建 彭立中 编辑:康晓乔 2016-09-28 09:53: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7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胡晓建 彭立中)9月25日上午,在邵阳市大祥区健康主题公园——城南公园,79岁的肖明优老人一边在健康步道散步,一边念着路边测步指示牌内容:“您已走100步,消耗能量3.2千卡。”面对记者,他高兴地说,“如今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健康很关心,大家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幸福。”

  据了解,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近年来,大祥区打出连串“组合拳”,强力推进健康主题场所以及公共场所“五小”(小理发美容店等)行业、医疗机构等“健康阵地”建设,让广大居民享受到便利的健康与医疗服务。

  为了方便群众,大祥区将场地宽敞、市民活动集中的广场、公园,打造成“健康广场”“健康主题公园”,并在人流量大的地段、社区或单位,设置“健康长廊”“健康小屋”和“自助健康检测点”,使居民在休闲和生活中随时获取健康知识。同时,在全区所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设立预诊分诊台,规范发热门诊、肠道门诊,统一收集、运输、处置医疗废弃物,提升服务水平。另外,区卫计局分组、分片、分店,责任到人、严查实督、奖罚并举,规范重点公共场所“五小”行业卫生与从业人员健康管理。

  目前,大祥区已建成一批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健康小屋、自助健康检测点,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845块,打造了健康单位、健康食堂等7个健康品牌。同时,全区198家区属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1325个公共场所“五小”行业管理得到有效规范,受益居民达30余万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