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建设水墨丹青新水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刘立武 吴军华 编辑:康晓乔 2016-09-28 09:53: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7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刘立武 吴军华)“未来5年,城乡黑臭水体问题要彻底解决,大湖精养要彻底退出,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要彻底普及。”前不久召开的华容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向“水墨丹青新华容”进军的号角。

  过去5年,华容县经济实力稳步上升,经济总量排全省第14位。该县新一届县委认为,经济实力增强并不代表发展的一切,既要产业兴旺,又要生态美好,人民安康,才是发展追求的目标。未来5年,该县确定要在深入推进产业发展升级,发展经济的同时,把生态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予以重视和加以提升。

  据介绍,该县将坚持不懈地创优城乡环境,打造生态竞争力,让华容更宜居、更宜业、更宜游。深入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努力构建水在城中、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城市风貌,让县城更富水乡风情、更有园林特色、更具现代品质。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建好一批风情小镇、一批口子集镇、一批特色墟场、一批农村中心社区、一批农民集中居住点。巩固环境整治、三年绿化成果,启动绿色廊道建设,开展绿满庭院行动,规范农村建房,促进产村融合。全力申创国家生态功能区,巩固提升矿山整治成果,严格执行排污许可和企业环境信息公开制度、主要污染物排放权有偿交易制度,健全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体系。继续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整县推进工作,加强桃花山等生态节点的保护和生态修复,实现城乡环境质量的根本改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