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齐迎国庆 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 余拙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09-28 09:5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站9月28日讯(通讯员 余拙)9月26日上午,由湘潭市文体广新局、韶山市委市政府主办,湘潭市非遗中心、韶山市文体局、张家界市非遗中心、永州市非遗中心、湘潭市女作家协会、中国(韶山)非遗博览园等单位承办的“迎国庆·感受非遗文化魅力”大型展演活动在中国(韶山)非遗博览园举行。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现场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帆出席活动,韶山市副市长提名候选人陈虹伶致开幕词。

  陈虹伶表示,保护文化遗产是一项艰巨和长期的任务,我们必须培养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充分融合各界力量,更加完善地建立健全文化遗产保护体系。

巫家拳表演

茅古斯舞蹈

  活动现场,各承办单位分别表演了《油纸伞表演》《川剧变脸》《巫家拳》《茅古斯舞蹈》《唢呐演奏》《花鼓小戏:刘海砍樵》等节目,受到观众热捧。

  近年来,韶山市在优化文化遗产工作环境、加强和保护非遗传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申报了一批省级、湘潭市级非遗项目,确定了一批非遗传承项目并定期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在传统非遗技艺的基础上提升创新,有力推动了文化遗产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