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9月30日恢复运营

来源:中新网 作者:罗克文 吴斌 编辑:刘飞越 2016-09-28 10:56:28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资料图)杨华峰摄

横跨峡谷两端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杨华峰 摄

  中新网张家界9月27日电 (罗克文 吴斌)27日,湖南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对外宣布,自9月2日起暂停开放至今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将于本月30日恢复运营。

  据悉,重新开放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实现了游览的便捷化、智能化。游客只须在景区官网进行实名制预约购票,根据预约时间到达景区直接刷本人身份证通过验票匣机,即可上桥参观游览。

  景区售票窗口只办理军人、残疾人等优惠票业务。这一智能化的购票模式减少了以往游客排队购票等待的时间,提高了游览效率,减轻了景区的工作压力。同时,景区还将通过智能化监控系统,实时掌握进出通道和桥面上游客量,合理调整放行时段,以确保正常的游览秩序。

  据了解,大峡谷玻璃桥长430米、宽6米,桥面铺设了99块三层叠加而成的钢化玻璃,厚度仅0.6米,创造了世界最长、世界最高、世界首座玻璃作为主受力结构的大型桥梁等多项“世界之最”。由于桥面容量承载有限,试运行期间,全天最高接待不超过8000人,单次上桥最大容量不超过600人,游客在桥面逗留体验时间也随之受限。

  张家界大峡谷景区负责人表示,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重新运营后,将视情控制游客接待数量。为避免景区公路拥堵,对外来自驾车实行集中停放,通过景区免费观光车转乘的方式送到游客中心,游览结束后再通过观光车接送出去。目前确定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开放时间为每天的6时30至17时30。

  今年8月20日,备受全球关注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建成试运行,一度成为国内旅游的热门线路。但在运行过程中,在硬软件配套服务设施上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为此,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按照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和部署,暂停玻璃桥试运行,针对薄弱环节集中抓好了相关的配套软硬件建设,并完善了一系列的管理机制。景区方表示,玻璃桥恢复运行后,还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欢迎游客和社会各界人士多提宝贵意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