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宝庆竹刻喜摘第七届湖南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大奖(图)

来源:红网 作者:谢青海 编辑:王津 2016-09-28 15:4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王浩宇荣获金奖的作品《文竹方鼎》

图为唐朝林荣获铜奖的作品双耳竹簧花瓶《四季雅趣》

  红网双清站9月28日讯(通讯员 谢青海)9月27日,笔者从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官网获悉,邵阳市11件宝庆竹刻作品喜摘第七届湖南省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1金5银3铜2优大奖,续写了宝庆竹刻在国家级、省级权威大赛上的辉煌成绩,再一次展现了宝庆竹刻的独特艺术魅力和实力。

  “湖南省传统工艺美术作品展暨第七届湖南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活动于9月23日至25日在株洲醴陵市举办,由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主办,旨在弘扬工匠精神,表彰工艺美术行业德艺双馨、成就卓越、贡献突出的专业技艺人才,促进传统工艺美术的传承和创新,推动工艺美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湖南省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每两年评审一次(届),吸引了省内工艺美术界众多优秀作品参赛,真实、全面地反映湖南地区工艺美术的发展现状和综合实力。历经六届的成功举办,“湖南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现已发展成为省内规格最高、国内业界一流水准的工艺美术精品展示平台,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湖南工艺美术在全国的行业影响力。

  本次展出荟萃了全省14个市州的200多家企业、400多名工艺美术技艺人员创作的工艺美术精品600余件,涵盖了全省九大类百余个品种的工艺美术代表作品。展会期间省工美协会组织业内专家对参赛的优秀作品进行严格专业的评审,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宝庆竹刻凭借器型美观、技艺精湛、题材丰富、色泽亮丽等突出优势,从众多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 11件作品共斩获1金5银3铜2优。其中王浩宇《文竹方鼎》获金奖;陆凡林《背上的童年》、张佼《雅士云集》、杨佳等《金杯》、罗练成等《云山銮翠》、李文峰《爱抚》等5件作品获银奖;唐朝林《四季雅趣》、石建华等《渔乐图》、陆海航《自在飞花轻似梦》等3件作品获铜奖;旷露露、李子迷《鲸鱼闹海》、潘跃龙《兰亭序》等2件作品获优秀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