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开展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梓源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09-28 15:4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站9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唐梓源)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9月27日下午,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名蒙和副区长周玲带队,区公安、教育、工商、城管、文体等部门联合执法,开展净化社会文化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共检查辖区内网吧10余家,总体情况较好,未发现黑网吧,未发现电子游戏赌博行为,但也存在不足,其中发现“禁止未成年人上网”“实名制登记”等公示牌未按要求摆放等问题网吧3家,发现一家网吧违规接纳2名未成年人上网,执法人员当即对以上问题网吧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对网吧业主进行约谈。

  本次整治行动,按照市《关于落实省暗访组对我市社会文化环境整治工作反馈意见的实施意见》(邵文明委〔2016〕15号)的要求,经过周密部署,由区领导担任组长,分两个检查组对辖区内各网吧进行全面检查,切实加强对辖区内网吧经营秩序的管理,依法查处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网络色情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电子游戏赌博行为或开展变相赌博活动,督促搞好网吧卫生,将网吧建设作为传播文明的窗口。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北塔区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在全区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各有关部门加强工作协调,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在专项行动中统一步调、打总体战,真正做到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巩固专项行动的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