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次举行外贸工作约谈会 三市被集中约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何冰 2016-09-29 06:4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首次举行外贸工作约谈会

  张家界、郴州、岳阳三市被集中约谈

  湖南日报9月28日讯(记者 周月桂)全省外贸工作约谈会今天在长沙举行,副省长何报翔约谈了前两个季度进出口进度完成情况排名位列倒数3位的市州、1-8月份外贸业绩降幅超过50%的18个县市区和9个省级园区负责人。这是我省首次针对外贸工作开约谈会。

  据省商务厅通报,2016年上半年全省进出口总额641.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2.1%。其中,张家界市同比下降53%,完成年度计划的24.92%;郴州市同比下降36.8%,完成年度计划的25.41%;岳阳市同比下降58.7%,完成年度计划的25.66%。

  1至8月份,武陵源区、龙山县、古丈县、江永县、洪江市、芷江侗族自治县、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永兴县、武冈市、新宁县、吉首市、桂东县、资兴市、衡东县、桑植县、蒸湘区、攸县、汝城县等18个县市区和湘潭岳塘经开区、涟源高新区、永兴经开区、衡东经开区、武冈经开区、岳阳临港高新区、资兴经开区、临武工业园区、汝城经开区9个省级以上园区外贸进出口同比下降均超过50%,其中,武陵源区、龙山县和湘潭岳塘经开区外贸业绩为0。

  何报翔指出,当前形势下,全省开放型经济面临的挑战很大,但机遇也十分难得,各个市州、县市区政府和园区一定要增强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定不移抓发展,全面提升我省外贸竞争力,众志成城,挺过严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