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水利局实施精准扶贫 让“水先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岳阳 编辑:刘惟烜 2016-09-29 09:0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9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岳阳)9月28日,湖南省双峰县水利局技术人员在其帮扶的杏子铺镇西塘村,验收2015年度小农水工程。这是该局落实精准扶贫“水先行”而采取的工作举措之一。

  杏子铺镇西塘村位于杏子铺镇西北部,与湘乡市接界,占地2.8平方公里,其中山地3800亩、水田417亩、旱土238亩。全村辖18个村民小组,共1306人,是水府庙水库移民安置村之一,基础设施薄弱,经济条件落后,资源缺乏,环境恶劣,整体条件较差,农民增收困难。

  该局进驻西塘村开展帮扶工作后,通过民情调查发现,制约西塘村脱贫致富的瓶颈是水利基础设施薄弱和饮水不安全。该局按照扶贫“六个精准”和县委扶贫工作要求,结合水利部门实际,坚持以民生为重,把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办,努力使水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群众。

  针对群众反映的农业灌溉生产难、饮水困难等问题,该局切实制订了“民生水利”帮扶措施,对水利基础设施进行规划、设计与项目实施,累计投入水利建设投资150多万元,清淤硬化山塘12口,改造山塘5口,整修、硬化沟渠3公里,解决饮水不安全人口300多人,新修田间渠道5.5公里,完成高标准避洪渠2800米,维修2处抗旱机械设备;累计出动机械台班40次,投入工日3200个,完成土石方3500方。同时,协调林业、交通、财政等部门解决扶贫资金60余万,投资26万余元新建公路1.5公里,硬化500余米。

  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到位,极大地改善了该村的水利条件和基础设施,为该村的精准扶贫工作谋局、起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