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交响乐团担纲长沙音乐厅一周年演出季开幕演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田芳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09-29 11: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晚,北京交响乐团为2016金秋滨江·长沙音乐厅一周年演出季献上了第一道音乐大餐。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摄

昨晚,北京交响乐团为2016金秋滨江·长沙音乐厅一周年演出季献上了第一道音乐大餐。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摄

长沙音乐厅二维码

长沙音乐厅二维码

  长沙晚报讯(记者 田芳)“几年没来长沙,没想到湘江畔建了这么好的一个音乐厅,这是长沙人的福气!”昨晚,北京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指挥谭利华在长沙音乐厅一周年演出季的开幕音乐会上赞叹。当晚,北京交响乐团为2016金秋滨江·长沙音乐厅一周年演出季献上了第一道音乐大餐。

  在谭利华带领下,北京交响乐团为观众带来了中国民歌改编的管弦乐组曲《猜调》《兰花花》《太阳出来喜洋洋》以及《热巴舞曲》等中国民族经典,下半场,是乐团最为拿手的德沃夏克《第八交响曲》,乐团曾在2013年带着德沃夏克的作品在布拉格河畔德沃夏克音乐厅参加了德沃夏克音乐节,备受好评。近年来长沙观众的欣赏水平已不断提高,乐团在这首乐曲上表现出的不俗实力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据悉,长沙音乐厅自开业以来已举办100余场国内外顶级音乐会,并高效借助保利院线平台,秉承“高贵不贵,文化惠民”的宗旨,不光将顶级演出“引进来”,更将国际文化“带出去”,让更多的星城市民感受到艺术的魅力、体验高品位的娱乐,真正将艺术文化融入生活。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来自15个国家的诸多名家名团,将为星城观众奉献40余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记者从音乐厅重点节目推荐中看到,本次演出季将突破专注古典音乐的风格界限,大面积地将多元音乐元素注入演出节目内容中。观众将欣赏到“海豚音王子”维塔斯、“世界十大交响乐团”捷克爱乐乐团、“当代贝多芬”潘德列斯基、世界三大童声合唱团“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小提琴格莱美奖”马克西姆·文格洛夫、“易北河上的咏叹调”德国汉堡节日交响乐团等众多精彩演出。同时,音乐季中,音乐厅还将于各个节日推出专题活动,例如国庆节由长沙市民演出的“为祖国献礼”专场音乐会。为增强互动性,观众不仅有机会和大师们同台演出,而且为了满足观众发朋友圈的需求,音乐厅将特别安排“信号开放”时间,让大家把美妙的演出更好地分享给朋友。

  附:长沙音乐厅国庆假期及一周年演出季重要演出推荐

  1.希腊雅典女高音携手男中音&吉他音乐会

  时间:10月1日20∶00

  2.“湘江·未来大师”系列之长沙市第十一中学专场音乐会

  时间:10月2日20∶00

  3.“百姓舞台”系列之“为祖国献礼”国庆专场音乐会

  时间:10月7日20∶00

  4.“三原色的游戏时间”——加拿大原色打击乐三重奏音乐会

  时间:10月9日20∶00

  5.维也纳童声合唱团音乐会

  时间:10月25日20∶00

  6.捷克爱乐乐团亚洲巡演长沙站音乐会

  时间:10月26日20∶00

  7.潘德列斯基与波兰华沙交响乐团音乐会

  时间:11月6日20∶00

  8.维塔斯2016世界巡回演唱会

  时间:11月20日20∶00

  9.马克西姆·文格洛夫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时间:12月11日20∶00

  10.德国汉堡节日交响乐团音乐会

  时间:12月15日20∶00

  11.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管弦乐团新年音乐会

  时间:12月28日20∶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