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积极开展打击处置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冯媛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09-29 14:4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9月29日讯(通讯员 冯媛) 为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活动,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切实加强全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湘潭市韶山示范区积极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以第三方支付、网络借贷平台、众筹平台等互联网金融行业企业;担保、小额贷款、投资咨询、财富管理、保险代理、第三方理财等信用中介机构;股权投资、产权经纪、电子商务、典当、租赁、房地产、高科技开发、交易场所等资金密集型行业企业;各类涉农互助合作社、养老机构、民办院校等组织;本地其他高风险行业企业;非法集资活动高发地区户籍人员在本地注册登记的高风险行业企业、外地高风险行业企业在本地所设分支机构等为重点领域。

  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湘潭昭山示范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成员单位、各有关单位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加快制定行业清理整顿工作方案,明确专门机构、专职人员和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进度要求,落实职责分工,按照部门统筹、属地组织、条块结合、共同负责的要求推进专项整治。

  同时,对专项整治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经验、教训,要认真总结、梳理,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加强信息互通与共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