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可蹲监狱也不愿被妻子逼着外出务工 男子醉酒后袭警

来源:红网 作者:莫玉鑫 李敏 彭晨超 编辑:刘惟烜 2016-09-29 15:5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东9月29日讯(通讯员 莫玉鑫 李敏 彭晨超)9月28日晚9时40分许,衡阳铁路公安处祁东站派出所值勤民警李警官正在进站口巡查,突然,一男子从后面冲上来,将其一脚踢倒在地,并毁坏执法记录仪,还大声喊着要跟警察“决斗”。李警官迅速反应过来,与迅速赶往现场的辅警一起制服了该醉酒男子。

  醉酒男子姓张,湖南省祁东县人,现年43岁,在家务农。他儿子今年考上了大学,家里经济拮据,支付了高额的学费后,难以拿出儿子的生活费。妻子爱子心切,便逼着张某出去打工赚钱。张某在村里呆了几十年,对外面的世界很抗拒,拒绝出去打工。谁知妻子以自杀相威胁,张某无奈之下,买了一张9月28日晚去韶关的火车票。

  9月28日下午,张某早早来到火车站候车。因为时间还早,他便在车站旁边的小饭店吃饭喝酒。借酒消愁的张某越想越不是滋味。妻子的不理解,儿子的不独立,对外面世界的恐惧,这一切都让他无所适从。在酒精的作用下,张某竟然想,如果自己被抓起来蹲进监狱,就不用去外面打工了,妻子也无话可说了。说做就做,张某借着酒劲跑到进站口寻衅滋事,趁值勤民警不注意,从背后偷袭民警,致其轻微擦伤。随后,张某坐在民警背上,将其执法记录仪强行扯下摔出去,并谩骂围观群众,声称要与派出所民警一一“决斗”。

  值勤民警迅速反应过来,与迅速赶来的协警一起制服了张某。对张某约束至酒醒后,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