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区练好“基本功”推进“三百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编辑:王津 2016-09-29 17:1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站9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李忠华)9月29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陈家桥乡万岁庙社区近2公里村道硬化扫尾工程正在火热进行,“以前村民若外出,必须经过一条坑坑洼洼的小道。这下方便了,晚上,大家可以开心散步了。”从浙江义乌回来过国庆节的村民蔡志卯,开心地写微信点赞村里的变化。

  自创“国卫”验收后,该区按照“六个百分百”和“四无”要求,扎实练好“四项基本功”,做到清扫保洁不放松、基础建设不停步、园林绿化不降标、市容管理不懈怠。

  该区在配齐城乡清扫保洁人员的同时,所有清扫保洁机械按照迎检期间的作业强度和频率作业,乡办机械作业一并纳入区里考核,控制卫生反弹。该区着力提升城乡基础设施水平,加快北塔大道、云山路等城市道路人行道板、绿化灯化建设,争取年底全部配套到位;有序推进城区下水道改造、城中村灯化等工程,主城区内的7个社区将全面消除裸露地、黑巷子。同时,该区全面推动西湖桥、九江等社区“菜地改园林”工程,打造社区“绿心”;大力实施庭院“五棵树”行动,建设“绿色院落”,力求各社区绿化率达到35%。此外,该区充实乡办城管队伍力量,配齐乡办电子城管终端系统,专人管理回复,及时整改问题,提升市容管理智能化水平。

  截至目前,全区新开工项目109个,新建硬化道路11.5公里,拉通路基3.5公里,硬化空坪18400平方米,新改造污水沟6160米,新安装路灯602盏,栽种绿化树400株,铺草皮4亩,新建社区文化广场9个,已经完成3个,启动社区游园建设6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