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航院2016级三千新生军训汇演“亮剑”(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张少利 编辑:刘惟烜 2016-09-29 17:49:5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9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三千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在圭塘校区举行。

叠军被决赛。

战术及运用射击决赛。

水瓶方阵。

校园文化方阵。

  红网长沙9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张少利)“训练这些天,我们都恨不得连吃饭睡觉的时间都拿来练习。”9月29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三千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在圭塘校区举行。汇演科目共有叠军被决赛、战术及运用射击决赛、大型方阵表演、水瓶方阵表演、校园文化方阵表演、教官表演六大项,其中由空中乘务专业60名大一新生组成的水瓶方阵尤为引人注目。

  “刚开始,觉得头顶水瓶很简单,可后来才发现自己稍微走神,水瓶就掉了下来。为了汇演时候不露怯,每个人都在加紧练。不知不觉中,背更直了,站姿越来越挺拔了,人也更精神了。”表演结束后,参加水瓶方阵的新生吴同学告诉记者,这种把军训与专业相结合的方式,让人感觉既新鲜又实用。

  除了叠军被、射击等军训色彩浓厚的项目,汇演还重点突出航院文化特色、航空专业特色、士官英武特色。其中,由440人组成的校园文化方阵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和口号对“自强不息、止于至善”校训进行了花样演绎,使长沙航院理念文化与国防教育完美融合,实现了形式与内容的双创新。

  从9月11日到28日的17天时间里,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3000多名新生(军训编制为1个团8个营63个连队)圆满完成了国防知识理论学习、队列、射击等科目的军事技能训练,并参加了队列会操、内务卫生评比、军歌比赛、国防征文、国防教育主题演讲、国防知识竞赛等活动。

  “军训是大学生踏入校园的第一课,也是提高大学生国防意识、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环节,是高校培养和提高学生素质的一种特殊教育形式。如何上好这第一课,是我们学院一直重点关注的问题。”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勇介绍,“我们一方面严格按照大纲要求完成各项科目,另一方面结合学院文化特色和专业特点,促进大一新生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思想转变,让他们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航院人’。”

  “今年的新生军训教官全部由学院士官学员担任,为了落实好各项军训事宜,武装部和士官学院利用暑假时间,特邀火箭军某基地7名军人为集训教官,对士官学员进行为期一个月时间的强化训练,为拓展自训模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陈勇说,整个新生军训工作,无论科学组训、教育管理,还是思想教育、组织能力,全部由学院大三士官学员独立完成,自训特色鲜明,成效显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