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校园招聘高峰提前来临 7000名毕业生“赶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何冰 2016-09-29 23: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9日,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17湖南片区校园招聘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

留学生也参加应聘会。

  红网长沙9月29日讯(记者 刘怡斌)9月29日,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17湖南片区校园招聘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来自长沙理工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的5600多名本科生、1100多名研究生参与招聘会。

  湘潭大学的高路阳拿着自己的简历来到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的招聘点前,他将简历递给面试人员开始有条不紊地回答问题,经过一番交流之后,面试人员将他的简历留了下来。从面试点出来,他轻松了不少。他说:“今天的表现还是稍微有点紧张,不知道能不能顺利进入第二次面试。”其实,在知道有今天这个招聘会后,他就做足了准备,作为北方人的他一早就瞄准了这家北方公司,有针对性地对他们的招聘要求进行了了解。通过这次面试也总结了经验:“还是要善于交流,踏实一点。”会计专业的吴铭兴正在休息处整理自己的简历,她一共准备了四份这样的简历,“作为女生,面试时是会吃亏一点,但是只要自己足够优秀就不用担心。”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测绘专业的张佳铭说,之前参加了几场面试,虽然通过了,但因为自己对工作地区的要求,迟迟没有签约,“中交集团在全国各地都有公司,我感觉自己这次一定能找到合适的。”建筑工程专业的廖志斌则略显忐忑,他之前参加的几次面试都因为不是“211工程”院校毕业被拒之门外,“这次是咱们学校主场,希望可以顺利找到工作。”他之前特地在网上查了资料,得知今天有几家公司主要负责海外工程建设,这是他的主要目标。“一直想去国外工作,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机会。”

  长沙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王同学坐了两个多小时车,还是没有赶上宣讲会,她决定直接奔赴会场,“当前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工程单位对女生的要求也很高,想过来多找一些机会。”她一边赶路,一边说。

  各个招聘单位的面试官们也早早来到招聘地点等候,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的杨先生已经连续几年来长沙理工大学招聘应届毕业生了,他表示:“其实招聘单位主要还是比较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同时,因为工作需要,会经常被派往全国各地工作,因此还需要学生们对地域的选择没有太高要求。”其他面试单位的负责人则表示,“招聘现场往往接触时间短,仅凭简历和交谈的了解是很有限的,所以还是要看简历内容以及个人经历介绍。”中交一公局人力资源部人事处长汪印龙是此次招聘会的负责人,当被问到为什么把主会场定在长沙理工大学,他表示:“去年该校有600多人进入中交集团工作,无论是专业能力还是综合表现,都赢得一致好评。今年,希望能在这里招收更多的优秀毕业生。”

  “2017年校园招聘高峰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丁力表示,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招聘时间提前,招聘高峰来得特别早,9月6日即开学第一周,企业就来学校举行了第一场招聘会,入校专场招聘企业已达470多家。目前预定的招聘场次已经排到了11月30日,周末还会举办针对特定行业的专场招聘,平均每天有二三十家单位来校招聘。丁力提醒,“毕业生就业选单位不能等,因为招聘高峰提前,很多企业已经提前入校抢人才,用人单位怕人才被抢走,学生也应该抓紧机会参与心仪单位的选拔。但选择就业单位也不能盲目,要主动接受老师的就业指导,找到适合自己兴趣、爱好和发展的单位,减少违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