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岳塘区9月份集体土地房屋征收工作有亮点

来源:红网 作者:冯宏 李娜 编辑:刘艳芳 2016-09-30 08:4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塘站9月30日讯(通讯员 冯宏 李娜)9月份以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征收工作进展顺利,集体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出现了新亮点。

  9月份,岳塘区推行实施并强调落实征收工作区级领导负责制。在9月12日召开的全区群众工作暨征地拆迁“双攻坚”推进工作会议上,区委、区政府强调落实区级领导负责制,根据区级领导联点项目工作安排表,明确每一个项目由一至两位区级领导挂帅下到基层街道社区,协调指导征拆工作,通过定期召开调度会、现场一线办公来及时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另外,要求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凝心聚力,做到“征拆往哪走,服务往哪跟”。优化政务服务,优化工作流程,强化协作配合,优化服务质量,增强工作合力。要求公检法司相关各部门持续大力支持征拆工作。深入基层街道社区开展相关群众工作,在保证被征拆群众合法利益的前提下,着力解决故意抵制征拆的“钉子户”问题和恶意诉讼问题,依法依规保障征拆工作顺利进行。

  此外,各个项目属地街道进一步强化街道主体责任。要求各街道抽调精干骨干力量充实到重点项目,有效解决人手不够,力量不足的问题。街道作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具体责任人,对照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目标,逐级分解,责任到人,确保征拆工作按计划安排和进度要求顺利推进。

  随着“精美湘潭两年行动”建设深入推进与实施,征拆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时间紧。为保证按期完成任务,区征收办、征收事务所工作人员全部下到项目一线,实现了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全身心投入到征拆工作一线,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抓时间,抓进度,确保拆迁任务的完成,尤其是在这几个月要交办完成的项目上,为抓赶进度,项目工作人员都会持续工作到深夜,与被征收户积极协商,争取早日签订协议。其中芙蓉大道提质改造项目相关的征拆人员和街道社区全力以赴,发挥攻坚精神,集思广益想方设法,在9月份全部完成了集体土地部分的征收任务。征收土地共计160.9亩,签订协议房屋共计131户,面积共计24000平方米,取得了攻坚战的一大胜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