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发起“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总动员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张潘 编辑:刘艳芳 2016-09-30 08:52:1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杨光荣要求:全力实现“安全、畅通、质量、秩序、效益”五统一目标。

  红网张家界站9月30日讯(分站记者 金亚平 张潘)2016年“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十一”黄金周的各项旅游接待工作,实现“安全、畅通、质量、秩序、效益”五统一工作要求,9月29日晚,湖南省张家界市召开2016年国庆节假日旅游接待工作调度会,再对国庆节期间全市旅游接待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杨光荣、王志刚、刘革安、刘绍建、杨昌永、刘桦、胡志文、欧阳斌、周芳出席会议。

  “十一”期间,张家界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适宜出游和户外活动。据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委员会预测,受多重利好因素叠加影响,今年国庆假期自助游比重将达到70%左右,全市总接待量预计突破200万人次,收入突破10亿元,增速达30%以上。国家旅游部门也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张家界市将再次迎来旅游客流高峰。全域旅游需要全域接待,目前,市旅外委以及各区县、各相关部门都已按照方案有序推进“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

  杨光荣指出,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各区县、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要确保重点,把握关键环节,牢固树立“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责任意识,把旅游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安全责任制,切实抓好交通安全、游览设施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治安安全,避免踩踏、爆炸等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确保假日旅游服务质量。

  杨光荣要求,在假日旅游接待中,要牢牢把握以问题为导向的总原则,针对景区交通道拥堵、自驾车停放难、景区排长队等问题,做好提前谋划,积极应对。尤其是随着自驾游增多,加强道路交通组织仍是接待工作的重中之重,交警、运管等部门要确保城市交通、城市到景区和景区之间的道路畅通;旅工委要制定和完善国庆期间安全应急预案,细化各项应急措施,切实提高应急处理水平和能力。杨光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任务要求,做好协调配合;按照属谁地谁负责、属谁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责任,加强督察,对因责任不清、履责不到位造成事故的,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全力确保实现“安全、畅通、质量、秩序和效益”五统一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