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袁莲花 李咪敏 编辑:刘惟烜 2016-09-30 09:0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9月30日讯(通讯员 袁莲花 李咪敏)9月29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司法局在涌泉小学举办主题为“拒绝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的专项法制讲座,拉开了全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暨推进创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市”活动的序幕。涌泉小学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由区司法局主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副局长刘桂桃主讲,主要内容为《未成年人保护基本法律常识》,同时结合当前青少年犯罪案件,以案释法,增强学生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他们主动顺应社会发展和时代变化,在增强法律意识、提升法律素养、参与法律实践中健康成长,努力当好建设法治城市的接班人和生力军。

  讲座结束后,区司法局法制宣传教育股工作人员向在座师生宣读了《关于开展2016年全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暨推进创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市”活动的通知》,号召全体师生高唱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争做知法、守法、用法的表率,着力把涌泉小学建设成为文明、和谐、法治校园,全面推进“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市”的创建。

  专题法制讲座的举办,为本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开了个好头,引领全区各中学校迅速行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种安全隐患,为青少年创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提高青少年学生防范危险、抵御侵害、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