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马克思主义院长论坛在长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胡冲 2016-09-30 09: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9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李清江)今天,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院长论坛”在长沙召开。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大众化与对错误思潮的批判”。与会代表采取大会发言和分论坛相结合的形式,围绕“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大众化”、“当前社会错误思潮的评析与评判”、“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创新体系前沿问题研究”、“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研究”等议题展开研讨,提出了诸多创新性、启发性思想观点。

  国防科大政委王建伟中将,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研究员作主题报告,指出要以更加宽阔的眼界审视马克思主义的现实基础和实践需要,深刻认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坚持在新的实践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与会专家在发言时指出,论坛设置的议题,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真理性的研究阐释,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创新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形成思想共识、凝聚中国力量,特别是面对当前社会思想观和价值取向日趋活跃、社会思潮纷纭激荡的新形势,迫切需要我们旗帜鲜明地同各种违背马克思主义的错误思潮作斗争,更好地捍卫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