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江航运公安局岳阳分局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晏玉林 编辑:刘惟烜 2016-09-30 09:03:37
时刻新闻
—分享—

反恐应急演练现场

  红网岳阳9月30日讯(通讯员 晏玉林)为进一步检验反恐应急处突的指挥水平和快速处置能力,认真做好国庆节安保工作,9月29日上午,长江航运公安局岳阳分局在岳阳市城陵矶客运码头,开展反恐应急处突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两名男子因不满社会,手持砍刀,在岳阳市城陵矶港客运码头威胁过往乘客,情况十分危急。获悉警情后,岳阳分局立即启动反恐处突应急预案,由刑侦支队支队长韩学军任现场指挥,带领分局反恐处突应急小分队迅速赶赴现场,按照预案展开工作。一方面,现场警戒组迅速疏散群众,设置警戒线,封锁现场,维持现场及周边秩序;另一方面,支队长韩学军向嫌疑人进行攻心谈判,命令其放下凶器,举手投降。与此同时,现场抓捕组手持盾牌、约束叉等警械装备秘密分两组,成抓捕队形,将嫌疑人包围,等待抓捕时机。经过交涉,两名嫌疑人仍然拒不配合,并持刀欲袭击抓捕组成员。抓捕组迅速靠拢,实施抓捕,将嫌疑人控制住并带离现场。

  此次演练主要针对暴恐活动预设情景,从实战角度出发进行演练。全体参演人员听从指挥,快速反应,紧张有序,按照反恐应急处突的方案,较好地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有效提升了岳阳分局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应急机动、协同作战和维稳打赢的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