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9个县市(区)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胡冲 2016-09-30 09: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9日讯(记者 唐爱平 实习生 谢慧娟)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同意新增部分县(市、区、旗)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批复》,湖南省共有19个县市进入新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名单。据悉,成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后,将获得国家更多的财政、投资等相关政策支持。

  湖南此次入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县市为:茶陵县、南岳区、绥宁县、新宁县、城步苗族自治县、安化县、资兴市、东安县、江永县、江华瑶族自治县、洪江市、沅陵县、会同县、新晃侗族自治县、芷江侗族自治县、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新化县、吉首市。

  国务院要求,入围的县(市、区、旗)在享受财政转移支付等优惠政策的同时,必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根据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合理调控工业化城镇化开发内容和边界,保持并提高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同时,要严格执行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严格按照主体功能区定位谋划经济社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