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影之美·全国皮影艺术展开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郑莹 编辑:王娉娉 2016-09-30 09:33:5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9日上午10点,“影之美”全国皮影艺术展在华远汇成纸本艺术馆正式开幕。此次活动由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承办。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会长李延年和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副厅长鄢福初等领导纷纷出席并观展。

  本次艺术展展览了几百幅来自世界各地的古今皮影,多角度展示这一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皮影艺术展分别采取多媒体展示、静态陈列、现场互动、剧目演出四大形式及皮影历史发展沿革、全国皮影流派展、湖湘皮影艺术展、皮影互动体验区、VR影像体验区、皮影主题艺术商店六大展区介绍皮影艺术。

  这里有鲜艳生动的北京皮影,精致、注重表现、富于变化、讲究透视效果,活脱脱的京剧范儿;温润写实的海宁皮影,少雕镂、重彩绘,少夸张、近实像、富“人情”味;异域风情的印度皮影,色彩厚重、古老而神秘;寓意深刻的湖南皮影,素以操纵稳健准确、诠释传神的人物神态蜚声国外,被法国《费加罗报》赞为“比金子还要贵重的皮影戏”。

  参观者不仅可以观赏皮影艺人的现场演出,还可以戴上VR眼镜走进皮影的世界,了解皮影戏演出的台前幕后,还能动手参与皮影制作并将作品带回家,真正体验皮影的乐趣。

  此次展览充分展示皮影艺术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展出时间为9月29日至10月15日。

  ■郑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