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南江镇:搭建两学一做平台 锻造先锋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罗亮中 曾江如 编辑:刘艳芳 2016-09-30 09:4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罗亮中 曾江如 平江报道

  “上午召开黄裴村周工作例会,学习贯彻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部署本周工作重点。下午走访黄裴村4户精准扶贫户”,9月9日晚上,湖南省平江县南江镇干部罗沅打开南江镇人民政府微信企业号“平江县南江镇人民政府”,当天工作动态一目了然,这是南江镇采用“互联网+”队伍管理模式以来的一个缩影。

  平江县南江镇紧紧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契机,创新引入“互联网+”队伍管理模式,建立微信企业号“平江县南江镇人民政府”,镇村党员干部凭借一部手机即可随时随地进行便捷、高效、共享、保密的移动办公,该平台由工作日志、知识百科、请假出差、外勤签到、会议助手、审批请示、同事群聊、小助手、通讯录构成。规定干部每天必须上传工作日志,请假必须通过网上按流程审批,外出工作必须将现场影像实时上传。

  “自从用微信平台管理以来,办村干部下村搞工作的多了,处理化解矛盾也更加有效了,我们工作也更积极了”,阜山村支部书记陈胜说道。通过微信平台,干部去了哪里,做了什么,效果怎么样都能了如指掌,实现动态化、及时化管理,使微信平台成为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学知识、提素质的学习教育平台,讲规矩、守纪律的作风转变平台,晒成绩、比成效的工作竞赛平台。通过搭建学做平台,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大大提高,自觉成立学做先锋队32支,积极投身中心工作、抗洪救灾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走在前面,带动大面。5月份,仅用10天时间按上级要求圆满完成18个村的并村任务。在晴雨棚拆除会战中,1个月时间拆除违章广告牌1377块,晴雨棚531户1065个,其中167名党员带头,带动95%的户主自拆,实现了任务“清零”。7月份,该镇财税半年工作排名全县第一,城乡环境卫生工作连续三个月在全县排名前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