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笑点也有泪点 法治小品剧走进衡东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华彬 陈斌 编辑:刘惟烜 2016-09-30 10:1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东9月30日讯(通讯员 谭华彬 陈斌)9月29日,“为了明天”法治小品剧进校园巡演活动走进衡东二中。本次活动由湖南衡阳市委法治办、市司法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衡东县委法治办、县司法局、县教育局承办,湖南省话剧院专业演员倾情演出,衡东二中师生等集体观看。

  法治小品剧目根据真实案例精心编排,本场共串演《拒绝摇头》《我想有个家》《家访》《阿海和他的哥们》《十六岁的雨季》《冲动的父爱》等6个小品短剧,集中反映了因家长疏于管教、父母离异、家庭溺爱、家庭暴力、早恋疏导不当、小孩交友不慎以及染上抽烟、吸毒、打架等不良习惯,导致未成年人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过程。剧情紧扣未成年人的家内外、校内外、课内外的学习生活、身心成长等多方面,演出有笑点、有泪点,带来更多是对《未成年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义务教育法》《反家庭暴力法》《禁毒法》等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的宣传。

  “为了明天”法治小品剧全省巡演继2015年之后再次走进衡东校园,是衡东县青少年普法教育的一个缩影。今年,衡东县紧贴“拒绝校园暴力,培养青少年爱心,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主题,切实推动全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推动“法律进学校”建设,重点组织开展“九个一”主题宣传活动,面向全县在校中小学生,提高青少年的法律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学校法治化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