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到2020年培育3至5家有色金属龙头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颜宇东 编辑:王娉娉 2016-09-30 10:1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颜宇东 实习生 唐雪雯)湖南在有色金属产业的目标明确,在“十三五”末打造万亿升级版有色产业。9月29日,《湖南省有色金属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在长沙发布,提出到2020年形成较为完善的现代有色金属产业体系,培育打造3至5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及2至3个新兴产业集群。

  湖南有色产业在总量目标上,到2020年力争实现主营收入超过7000亿元,工业增加值超过1600亿元,利税超过900亿元。在新增部分,有色新材料、有色循环经济和有色生产性服务业各占工业增加值的30%左右。

  这一发展规划明确,湖南有色产业发展将努力实现“三个转变”:资源供给从以矿产自然资源为主向提高循环再生利用资源比例转变,产品供给从以传统中低端产品为主向高端绿色的全产业链产品转变,生产要素供给从以资本、劳动力和矿产资源等传统要素为主向创新传统要素供给渠道和加强知识管理、技术管理等多要素优化配置转变。

  湖南在优化提升现有6个产业园区、加快建设在建的4个产业园区的同时,谋划了“有色提取冶金研发、精深加工及循环再生、产品集散交易配送综合示范园”、“铝循环再生工业园”、“航天航空材料研发生产园”、“稀土产业园”、“有色金属精深加工园”、“有色装备制造产业园”、“锑产品精深加工园”、“有色产品交易及服务园”等8个具有产业导向的特色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