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检察院发放司法救助款 彰显人文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程伟林 齐丹丹 编辑:刘惟烜 2016-09-30 10: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救助款发放仪式现场

  红网嘉禾9月30日讯(通讯员 程伟林 齐丹丹)“感谢嘉禾县检察院的司法救助,让我的生活有了着落。”9月29日下午,年过八旬的雷成秀从湖南省嘉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人选朱元清手中,接过一万元司法救助款后感激地说。

  雷成秀是嘉禾县下村尾村人,2015年11月被其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孙子持刀砍伤,头部和手指受伤。这使得这位独居老人的生活雪上加霜。县检察院了解情况后,根据国家司法救助相关文件精神,向其发放司法救助款一万元。

  “通过排查积压多年的涉法涉诉涉访案件,将各类符合救助条件的刑事被害人纳入司法救助范围,既发挥了国家司法救助雪中送炭的社会功效,又为刑事被害人送去了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朱元清表示。

  刑事被害人国家司法救助,是指刑事被害人遭受犯罪行为侵害后,在无法及时获得有效赔偿的情况下,由国家给予适当的经济救助。救助标准一般是以案件管辖地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准,36个月的工资总额范围以内。2013年以来,嘉禾县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在县委政法委的统一领导下有序开展,像雷成秀一样获得县检察院发放的国家司法救助款的共有9人,总金额为15.86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