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在全市率先完成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来源:红网 作者:杨仁广 编辑:刘艳芳 2016-09-30 10:5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站9月30日讯 (通讯员 杨仁广) “我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在全市率先完成。”30日,湖南省新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政经在全县的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阶段小结会上表示。下一步,新晃县将进入新一届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的筹备召开阶段,冲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自今年7月份启动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以来,新晃县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成立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县、乡选举委员会,设立了工作联席会议,成立了工作指导组,实行分乡镇分选区包干指导负责制,领导、主持、推动全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县选举委员会和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编印换届选举工作简报6期。县人大常委会在为各乡镇各选区征订《湖南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手册》的基础上,编印“口袋工具书”《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知识手册70问》5000份。利用网络、短信平台,推行“温馨提示法”,主动为各乡镇、各选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联络指导。推行“日指导、周调度、阶段小结”工作制,随时指导、按时调度、及时总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此外,在指导过程中,将凉伞、禾滩等一些乡镇、选区好的做法作为典型推介,打造样板,树立标杆,以点带面,推动工作。

  目前,新晃县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在全市已率先完成,正进入有关数据的汇总及资料报表的整理、报送阶段。

  据统计,新晃县此轮换届选举共登记选民203578人,划分大小选区共计373个。其中,县代表选区87个,乡镇代表选区286个。各乡镇和县直各选区共设立投票站597个,使用流动票箱330个,采取召开大会选举形式投票2处。参加投票选民达162140人,投票率为79.6%,其中,委托投票选民达4135人,占总投票数的2.6%。目前,已选举产生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179名,乡镇代表612名,经县、乡两级换届选举委员会审核,选举结果符合法律规定,确定有效,并已发布当选公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