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用伪基站发诈骗短信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王娉娉 2016-09-30 11:1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实习生 廖庭瑄)去年10月,尤贵和李东(均为化名)加入一个伪基站交流QQ群。大学学习网络信息专业的两人,通过自学,很快掌握了这门技术,开始群发10086积分兑换的短信。9月28日,两人因犯诈骗罪被长沙市雨花区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和3年,并处相应罚金。

  去年11月,两人驾车沿长沙曙光路附近一路行驶,行驶过程中发送手机积分兑换现金的诈骗短信。一天之内,共发送诈骗短信6万多条,8名受害人上当受骗,共计骗得钱财4万多元。

  经查明,只要点击手机链接进入两人设计好的钓鱼网站填写信息,他们就可以获知受害人的身份信息。通过这一方法,两人使用受害人的银行卡在京东、快乐购等网店刷单并网购苹果手机等贵重物品抵现。

  法院审理认为,尤贵和李东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据此,作出如上判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