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学士街道开展电动车、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袁宇英 编辑:王津 2016-09-30 13:4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9月30日讯(通讯员 袁宇英)近年来,大量“超标”电动车、摩托车上路行驶,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为进一步加强对电动车、摩托车销售、维修的综合管理力度,9月29日,岳麓区学士街道“小安大爱”调度指挥中心调度街道综治、城管、公安、交警、工商等部门联合出动,对辖区内的电动车、摩托车销售、维修门店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上午,由学士街道综治办牵头,组织各部门执法人员和综治巡防队员共计20余人,对学士街道辖区内电动车、摩托车销售、维修门店逐一上门清查,重点检查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电动车、摩托车来源是否合法、手续是否齐全等。严厉查处非法组拼装摩托车、销售无合法来源电动车、摩托车等违法行为。

  同时,行动组人员耐心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让经营者意识到超范围经营、销售非法组拼装摩托车等行为是违法的,提高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消除法律盲点。经营户们纷纷表示,一定严格守法经营,不会违法违规销售和维修,一旦发现可疑车辆和人员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情况。

  此次行动共检查销售、维修店4家,发现问题3项,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通过检查,进一步加大了对辖区电动车、摩托车销售、维修店的规范经营,也为“平安学士”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