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双清法院法官结“穷亲” 帮扶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贺力平 编辑:刘惟烜 2016-09-30 14:1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9月30日讯(通讯员 贺力平)“谢谢你们来看我。”9月30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渡头桥镇村民姚俊杰不停地向双清区人民法院法官表示感谢。

  双清区法院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把“访贫帮困”活动作为法官思想作风建设的一项硬措施,作为解决干部群众路线、服务观念和工作作风问题的突破口,并要求法官在办好案件之余,挤出时间到贫困村走访农户,了解民情、掌握民意,详细摸清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和需求情况。院领导至少要与一户贫困户“结亲”,帮助其找出贫困根源,制订脱贫规划,拿出脱贫措施和办法,帮助其在2017年底前脱贫。

  国庆节和重阳节前夕,双清区法院党组成员决定到联点的贫困村慰问看望“穷亲”,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金。一来到五保老人姚俊杰的房屋,看到沾满蜘蛛网的墙面、简陋陈旧的摆设,法官们不禁感到十分同情。他们和老姚面对面、心贴心进行交谈,深入了解他的生活需求和困难,对他提出的想给房屋做防水处理和买冬被的要求,法们官满口答应,表示国庆节后落实到位,并送上了500元的节日慰问金。

  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法官都与困难群众贴心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联系,法院将尽全力给予帮助,鼓励他们照顾好自己,靠自己的努力勤劳致富。

  当天,双清区法院法官走访“穷亲”10户,送去慰问金50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