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芙山庄顺利通过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评审

来源:红网 作者:曾璐 编辑:刘艳芳 2016-09-30 15:2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站9月30日讯(通讯员 曾璐)9月27日至28日,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巡视员张新玉率评审团,对南芙山庄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进行评审验收。湖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振全,娄底市水利局副局长钟江雄,涟源市副市长邓文旦、市政协副主席谭秋姣等参加评审验收。

  评审团采取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评分等方式,对南芙山庄水土保持综合治理、科普教育、特色产业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通过现场检查和评审,评审团认为南芙山庄水土保持科技园具有较强的代表性,水土流失的治理体系初步形成,生产效益和示范效用已初步显现,达到了水利部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的标准。审查团要求南芙山庄要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保护好青山绿水,在水土保持、区域生态保护方面发挥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的作用,进一步完善规划、合理布局、精心实施、加强监督管理,保障园区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南芙山庄园区根据“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基本原则,对园区进行了水土流失治理,将荒山荒坡尽可能开发利用,以经果林、苗木为主,实现山地综合开发;将坡耕地实行高标准整梯,并配套相应的坡面水系工程,发展高效经济作物,并充分提高土地利用率,形成了较完整的水土流失防治体系。先后被评为娄底市级龙头企业、湖南省五星级农庄、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点、湖南省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有力的推动了全市水土保持与水生态文明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