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村民收割机下救出花面狸

来源:红网 作者:林思文 编辑:刘惟烜 2016-09-30 19:13:08
时刻新闻
—分享—

被救助的花面狸。

工作人员准备将花面狸带回收容救护站。

  红网平江9月30日讯(通讯员 林思文)9月30日,湖南省平江县余坪镇的李鑫来将一只被救助的花面狸,交到了闻讯而来的县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工作人员手中。

  9月29日,家住余坪镇新庄村的李鑫来在收割水稻时,救下了一只被收割机压伤了后腿的小动物。他将小动物解救出来,发现其与黄鼬相像,但颜色不同,怀疑是保护动物,不敢随意处理,于是打电话报告了林业部门。第二天,县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辨认,该动物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花面狸。工作人员按照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程序,将花面狸带回救护站疗养、观察,待花面狸恢复健康后,将择日放归大自然。

  花面狸又名果子狸、白鼻狗、花面棕榈猫等,是具有珍贵毛皮的野生动物,属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