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开展保护留守儿童防性侵害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邓艳华 编辑:刘惟烜 2016-09-30 19:1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9月30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邓艳华)“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许碰。”“对于不当或不舒服的身体接触,要勇敢说‘不’。”“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小朋友该怎么防范呢?”“如果有人正在侵害你,该怎么办?”9月30日上午,一场小学留守儿童防性侵教育讲座,在湖南省邵东县野鸡坪镇石营小学多媒体室举行。

  此次活动主题为“保护留守儿童远离性侵”,由县妇联、县邮政局、野鸡坪镇人民政府及镇中心学校联合主办,旨在在农村中小学范围内推广防性侵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保障自身安全。

  近年来,关于未成年人受到性侵害的案件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如何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家长、学校、社会如何对未成年人进行安全教育,是当前值得关注与深思的问题。为此,邵东县妇联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保护留守儿童预防性侵”公益讲座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