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期长沙血库最缺AB型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王娉娉 2016-10-01 09:22: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昨日,记者从长沙血液中心获悉,近期长沙血液库存比较紧张,仅有正常血液库存量的三分之二,其中库存最少的是AB型血,其次是A型血和O型血。今日,长沙第十一届“我为祖国献热血”无偿献血主题公益活动启幕。国庆长假期间,市民不妨抽空来到街头献血点,为补充长沙血液库存献一份力。您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将有机会获得精彩好礼,最幸运的献血者将获得iPhone7手机一部。

  长沙血液中心副主任左正荣表示,每年国庆长假是团体献血的空当期,但临床用血需求不会明显减少。要维持救死扶伤所需血液的动态平衡,长沙每天需约500名健康适龄的爱心市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年龄18-55周岁身体健康,体重达标(男≥50公斤,女≥45公斤)的市民都可参与献血;多次献血者,本人要求献血且符合健康标准,可延长至60周岁。

  长沙血液中心将准备2300份特别的纪念品——献血证外形的公交地铁卡,回报献血者的爱心。此外,今日至7日参与献血的市民,均有两次抽奖赢好礼的机会。现场抽奖设一等奖20名,每人获得价值200元的礼品一份;二等奖60名,每人获得价值50元的礼品一份;三等奖100名,每人获得价值20元的礼品一份;2000名参与奖,每人获得价值5元的纪念品。每位无偿献血者还有机会参与后台抽奖。其中,一等奖为价值5388元的iPhone7手机一部;两名二等奖获得者,每人获得价值2000元的apple watch;5名三等奖获得者,每人获得价值500元的Kindle。

  国庆期间开放的主要献血点:五一新干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河西步步高广场、中山亭金满地、红星大市场、人民东路友阿献血屋、火车站广场、平和堂、星沙通程广场、万家丽路大润发、新开铺新一佳、农大芷兰、韶山路家乐福、农大金岸、湘江世纪城、天马公寓、升华公寓、宁乡步行街、浏阳步行街、市四医院(机采)、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机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