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迎来2016年汛期最后一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王娉娉 2016-10-01 10:15: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30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常世名)今天是我省2016年汛期最后一天。今年汛期,洞庭湖区发生区域性大洪水,防汛抗灾形势一度严峻、复杂。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抗御湘资沅澧四水及中小河流超警洪水甚至超历史洪水,决战洞庭湖长时间超警洪水,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取得了防汛抗灾工作的重大胜利。

  今年以来,全省先后发生15次明显的强降雨过程,四水及湖区共94站次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超警水位站点之多,分布之广为历史罕见。资水柘溪水库出现了建库以来最大入库洪峰,资水干流中下游桃江以下河段出现超过保证水位的洪水,洞庭湖区城陵矶出现了新世纪以来第二高水位34.47米,超警历时27天,时长高居历史第三。湘水一级支流涓水,资水一级支流沂溪、洢溪,沅水一级支流溆水和深溪出现超历史洪水。 今年以来的多次强降雨共造成14个市州1003.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7人、失踪1人,转移83.3万人,直接经济损失214.18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