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大力发展生态长寿旅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王娉娉 2016-10-01 10:18: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30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李光)青山环绕的麻阳苗族自治县郭公坪乡长寿谷村,显得和谐安宁。9月下旬,20多位操着不同口音的养生客来村里休闲养生。村支书田代平介绍,麻阳苗族自治县第六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打造长寿谷养生基地,为偏远山村发展长寿游带来了新希望。

  麻阳曾被评为中国“长寿之乡”、“最美养生栖居地”,森林覆盖率达到66.5%。“生态长寿是麻阳最大的优势。”9月上旬召开的麻阳苗族自治县第六次党代会提出,要积极发挥资源优势,投入张吉怀精品生态文化旅游带建设,将麻阳打造成全国生态长寿文化旅游目的地,实现“带上旅游”破局突围。

  为实现这一目标,今后5年,麻阳旅游总体投入将达到3亿元以上,着力建设一批养生基地、长寿小镇、特色苗寨和古村、长寿村落,精心打造一批集赏花、采摘、休闲、民俗于一体的美丽乡村旅游景点,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形成“天下有凤凰,寿仙在麻阳”的旅游名片。

  9月27日,在麻阳谭家寨乡楠木桥村大学生村官创业园内,10多名村民正在刚修筑的梯田上种植猕猴桃苗。该村计划开发1000多亩猕猴桃,连同已有的刺葡萄、蓝莓等水果基地及当地良好生态,将大力发展生态长寿休闲观光旅游。村支书谭泽勇表示,县里党代会提出的生态长寿旅游发展思路,让他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