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思想共识 全力干事创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欣刚 编辑:王娉娉 2016-10-01 11:12:35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委政法委召开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肩负使命 担当责任

  为实现党代会目标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欣刚)昨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钟钢强调,要深入领会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会议的实践要求,肩负使命,担当责任,为全面实现党代会目标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与会人员认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纪律严明、会风优良,大会报告高屋建瓴、思路清晰、内容丰富、任务明确。大家表示,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忠实履行政法工作职责,在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矛盾纠纷、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促进公正司法执法等方面积极作为。

  钟钢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全力履行政法工作职能,为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全体政法干部要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围绕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迅速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规划,明确目标任务,为实现党代会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切实担当职能,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切实加强社会矛盾化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全面深化平安长沙建设,不断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着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要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的高度统一性,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法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要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依法治警,切实推进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市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找准定位发挥优势 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长沙市统战系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长沙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作专题辅导报告。

  谭小平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出一幅好蓝图,选举出一个好班子,引导出一个好氛围,开得圆满成功。会议明确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目标,表达了长沙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共同愿望,展示了长沙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谭小平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中共长沙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挖掘人才智力优势,围绕打造“三个中心”、建设“四更”长沙和构建国家中心城市新格局,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开展深入调查研究。要发挥非公经济能量,推动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把海内海外资源调动起来,充分挖掘港澳台海外统战资源优势,加强联络联谊,深化交往交流,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宏伟征程上体现更大担当、彰显更大作为。

  市委宣传部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准确把握新定位、新任务和新要求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9月29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宣传系统工作人员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的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黎春秋出席。

  黎春秋指出,易炼红同志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是指导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党代会报告,成绩的回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经验的总结立足实践,高于实践;形势的分析放眼全球,精准透彻;目标的确定站位很高,定位很准;任务的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学习好,深刻理解精神定位;要宣传好,着力凝聚发展共识;要贯彻好,扎实推进工作落实。要努力提升宣传工作的整体水平,要坚持以绝对的忠诚干事、以无畏的担当干事、以不变的情怀干事、以干净的本色干事。

  黎春秋还对当前宣传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他要求,作为宣传部门,尤其要准确把握大会报告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新定位、新任务和新要求。要充分发挥宣传部门的优势,对报告进行深入解读。要持续开辟专栏对党代会报告进行重点解读,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组织深入学习。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创新宣传形式,制定专题宣传方案。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研究阐释,切实把全市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

  市委组织部中心组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时要求

  为实现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昨日,市委组织部围绕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2016年部中心组(扩大)第七次集体学习,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学习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按照党代会要求,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以扎实的工作为实现市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集体学习了市党代会报告,就党建、干部、人才等方面的任务进行了梳理分解,并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市党代会报告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引领长沙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结合本职工作,切实落实市党代会明确的各项任务。

  张宏益强调,学习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工作职责,必须主动作为、抓紧抓实。要用市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组工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代会报告,把握全市的大形势、大方向、大战略;各级干部教育、党员教育机构要把对市党代会报告的学习贯彻列入培训课程,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和部署上来。要按市党代会要求抓好任务落实,主要是抓好任务细化、调查研究和督查考核,确保分解的各项任务按时按质落实到位。要以市党代会标准提升工作档次,认真总结为市党代会服务过程中的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水平,切实抓好后段市县两级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换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等工作。
[NextPage]

  长沙县

  前日上午,长沙县召开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贯彻落实易炼红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工作部署会,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如何结合长沙县实际,做好市党代会精神及易炼红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提出,全县上下要自觉把易炼红同志参加长沙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三个第一”作为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标准,为加快建设更高层面、更高层次的第一县、第一极、第一城再立新功。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以项目促发展、凝人心、论英雄;要全力以赴改善民生,通过“群众点菜、政府买单”的方式解决老百姓关注的问题;要全力以赴加快转型创新发展,固定“长板”、拉长“短板”,以临空经济、会展经济、全域旅游和发达工业为基础的生产型服务业为抓手,加强现代服务业发展,落实供给侧改革;要全力以赴抓好城市建设,在思想上、思路上、措施上有所突破,把城市建设得更美好;要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的目标任务,确保全面或超额完成各项既定指标任务。要继续发扬干部想事、干事、成事的优良传统,一心一意谋发展。要继续把抓好换届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加强改进选人用人机制,改“相马”为“赛马”,把想事、干事、成事、不出事、好共事的干部用起来,把对长沙县情况熟悉、有感情的干部用起来。同时,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作出长沙县应有的贡献。

  市发改委

  9月28日,长沙市发改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智勇主持召开委务会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发改委实际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张智勇强调,全委上下务必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将力量和智慧统一到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总体布局上来,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着力彰显省会新作为。

  张智勇强调,如何在过去良好发展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绘就的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找定位、抓落实。为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发改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重点要从四个方面找定位、强作为:一是当好“参谋部”,着力于智慧担当。在如何发挥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力和突出长沙作为“城市国家队”的竞争力上,要进行深度的思考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在顶层规划和强力推进上当好参谋。二是当好“项目部”,着力于投资稳增。要牢牢扭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紧紧围绕“三个中心”,精心谋划推出一批具有全局性、基础性、配套性、战略性的重大工程。要科学编制2017年全市项目投资计划,确保国家中心城市各项任务目标转化为能落地的项目量和投资量。三是当好“协调部”,着力于产业升级。要站在战略的高度,通过智能制造的融合,壮骨强肌,实现由“大制造”向“强制造”转变,引导制造业创新升级。要通过培育和引进,着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新兴服务业,补齐长沙现代服务业发展短板。同时,积极申报布局一批国家和省级重大创新平台,助力产业高端化的持续发展。四是当好“服务部”,着力于强化支撑。要为国家中心城市的打造和四化长沙的建设,提供更多、更优、更主动的服务。在对上的争取,对下的指导和横向的协作方面,全方位提升服务的水平,加强服务的力度,提高服务的成效。

  雨花区

  “作为长沙城市副中心,雨花区要在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体现担当、彰显作为。”前日,雨花区委书记张敏在全区负责干部大会上说,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谋划雨花发展上来,把精力和干劲投入到推动各项工作上来。

  张敏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雨花率先发展营造更为安全的环境;要以严与实的要求抓落实,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雨花率先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决胜四季度,奋战九十天”,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开门红。

  未来五年,雨花区将围绕打造中部领先、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强区这个目标,突出全面转型和破解难题两个主线,着力实施“发展提质”、“城市提档”、“品质提升”、“民生提标”四大举措,全面强化思想建设“引领工程”、队伍建设“先锋工程”、组织建设“强基工程”、作风建设“连心工程”、廉政建设“清风工程”五大保障,努力建设创新创业的财富雨花、精致精美的品质雨花、共建共享的幸福雨花。

  市公安局

  连日来,长沙市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警认真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深刻认识公安机关肩负的工作职责,切实把全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全市公安机关将以构建现代警务机制为方向,全面推进警务工作全领域、全流程转型升级,深入推进以“大巡防”改革为核心的全时空立体防控体系建设,构建集约研判统一指挥的作战体系严打违法犯罪,以“警务云”为核心强力推进警务信息化应用,坚持民意导向不断优化公安行政服务,坚持优严并举激活公安队伍新动能,全面提升长沙公安机关“打、防、管、控、服”的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实现“把长沙建设成为最具安全感、公平感、正义感城市”这一目标而不懈奋斗。

  市两型办

  近日,市两型办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易炼红同志所作的市委报告以及李军同志所作的市纪委工作报告。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围绕报告内容进行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定位科学、体系丰富、特点鲜明,特别是报告提出要坚持绿色发展,深化两型社会建设,展示大都市的生态之美,使全体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和激励。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到2021年基本建成两型社会。市两型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五年,是长沙两型社会建设出经验、出影响、出成果的攻坚阶段,市两型办全体干部职工将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认识、担当责任、忠诚履职、不辱使命,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突出改革创新、制度建设、项目落地、群众获得感,努力推动两型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绿色动力”。

  市住建委

  前日下午,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就全市住建系统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专门部署。

  “品质长沙建设中提到了很多我们住建委的工作。”王伟胜说,“如五年基础设施投资达5421亿元,创史上新高;一批过江通道、地铁、磁浮、快速路等标志性项目投入运营,实施大规模路网建设,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公共自行车租赁、海绵城市等试点;推广绿色建筑面积近4900万平方米;湘江城区段101个排污口全面截污;推进中心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了一批特色镇和示范村,10个镇入选国家重点镇等特色亮点工作,都写进了党代会报告,这是对住建委工作的充分肯定。”

  王伟胜表示,市住建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狠抓落实的劲头、崇严尚实的作风,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王伟胜强调,一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市党代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二要广泛宣传、大力宣讲市党代会精神,使之家喻户晓;三要坚决贯彻、坚定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全力干事创业。

  市文广新局

  “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以‘马上就办’的态度积极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杨长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明确责任,把文化工作向国家创新创意中心对焦。

  本次党代会提出长沙要繁荣城市文化,建设国际文化名城;要建设国家创新创意中心,推进文化跨界融合,扩大文化国际影响,做强文化创意产业,大力推进“东亚文化之都”“媒体艺术之都”建设,让长沙成为全国重要的文化创新、运营、交易、体验中心。

  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杨长江表示,首先,市文广新局认真学习领悟本次党代会精神,让每一个人都有强烈的文化意识和文化担当来推进长沙建设国家创新创意中心。其次,市文广新局将根据本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从推动文化项目、优化文化载体入手,进一步明确并落实工作规划,把一切文化要素向“创新创意”集中,把文化工作向国家创新创意中心这一目标对焦。第三,市文广新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将本次党代会提出的涉及业务范畴内的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系统内的每一个成员单位,每一个干部和每一个人身上,以“马上就办”的态度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杨长江还透露,目前正在积极策划一系列具有国际品质、亚洲影响力的大型文化活动,以丰富长沙“东亚文化之都”的内涵。

  市质监局

  昨日,长沙市质监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长沙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曙光指出,这次大会对于长沙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质监系统全体党员和干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从思想到行动都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朝着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价值链提升工程,联动推进质量强市、标准强市、品牌强市建设”的目标而努力。

  陈曙光指出,具体而言,长沙市质监系统下一步将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以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为抓手,构建“大质量”工作格局,不断提高全市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和环境质量,全面提升质量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通过健全标准化体制机制,加快标准化在长沙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普及应用和深度融合,到2020年,确保长沙市标准化总体水平居于全省领跑地位,重点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此外,质监部门还将着力优化品牌发展环境,到2020年,累计培育湖南名牌200个以上,品牌企业销售收入占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30%。同时通过强化民生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工作,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通过加大消费品质量安全保障力度,扩大以“你点我查”为重点的“双随机”监督抽查覆盖面。加严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力度,特别是加强老旧电梯安全管护,开展电梯安全技术评估,建设好96366电梯应急处置中心,有效维护民生安全,增进民生福祉。

  市工商局

  前日,长沙市工商局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易炼红同志报告的精神,并结合工商局工作进行部署。

  长沙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卓精华指出,报告高瞻远瞩、凝心聚气、催人奋进,为长沙未来5年的发展勾画了蓝图、定下了基调、指明了方向。全市工商系统将把党代会既定的各项任务作为全市工商干部的共同责任和神圣使命,全力投入到打造“三个中心”、建设“四更”长沙的宏伟征程中。

  卓精华说,报告明确提出要“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更深层次突破,做到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环境最好”,这将是工商部门未来5年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主要任务和目标。他表示,2014年以来,长沙商事制度相继完成了三轮改革,催生了32万个市场主体,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工商部门将始终坚持放宽政策、放开市场、放活主体的改革思路,不遗余力地深化改革,按照“清理搁置一批,审批改备案一批,审批改承诺一批”的思路,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切实解决后置审批“项目多、时间长”的问题;按照“快捷便民”的要求,推进注册便利化,推广企业集群注册制度,实行“核审合一”改革,探索全程电子化登记,以数据“多跑路”换取创业者“少跑路”;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推进负面清单管理,向社会明示禁止准入和核准准入名录,对清单外项目区分不同情况实行承诺准入和告知性备案,进一步放宽企业登记条件和限制,充分保障企业自主选择权利,让市民畅享创业的快乐,分享改革的成果。

  市城管执法局

  “未来五年,全市城管系统将全方位展现实干作风,全方位升级城市管理,在创新管理体制、增强城市功能、打造宜居环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质上打好头阵,走在前列,干出实效。”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已胜利闭幕,市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鹏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市城管系统将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把报告的各项要求作为今后五年工作的行动纲领、基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力争跻身全国城市管理“一流方阵”,争当现代宜居都市建设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排头兵。

  下一步,长沙城管系统将大力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惠民利民思想和现代化城市治理手段,打造长沙一流的生态、市容和人文环境,让城市有品质、有“气质”。同时,城管部门还将力促为民项目建设,其中包括加速打造独具特色的“山水洲城”夜景亮化,大力推进主干道“六位一体”综合提质改造,协同推进老旧社区提质、支路街巷提质、社区微循环改造、过街设施建设、慢行交通建设“五大工程”,突出实施立交、隧道、涵洞等薄弱区域的美亮净绿“四化工程”,强力开展桥下空间、渣土扬尘、拆违控违专项整治等,升级城市承载功能,推动城市面貌“转型升级”。

  邓鹏宇说,未来长沙城管系统将全力助推更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品质长沙建设,让全市人民生活更加便捷、更具品质、更有自豪感。

  市工务局

  昨日,市工务局组织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市工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跃先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带领学习党代会市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原文,领会党代会绘制的五年蓝图。据悉,未来五年,市工务局将谋划一批、加快组织实施一批“成环成网”“快进快出”的快速路系统,围绕打造“三纵一横”快速路精准发力。

  张跃先介绍,未来五年,市工务局作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在构建大都市空间格局中,要进一步推动“东提西拓”“南延北进”,构建“一江两岸、一城多区”和“多中心、网络状、串珠式”的空间格局。在完善大都市功能品质中,将打造“成环成网”的快速路系统,打通瓶颈路、断头路,建成“公交都市”。在展示大都市生态之美中,把湘江两岸、浏阳河两岸打造成城市特色景观区。

  按照“成环成网”“快进快出”的快速路建设思路,市工务局将打造“三纵一横”城市快速路系统。一纵是湘江路快捷化改造工程(猴子石大桥——三汊矶大桥),全长16.4公里,总投资42亿元,年内将启动建设。二纵是红旗南路高架快速路,从高铁南站至南绕城高速,6.6公里,是将高铁、地铁枢纽与城市快速路系统和高速公路相连的纽带。三纵是中青北路快速路的拓改和新建,该路通过北横线,北与京港澳高速茶亭互通相连,南与北绕城线、东二环相连,全长28公里。一横是三一大道快捷化改造,西起岳麓大道西二环,东至京港澳高速星沙收费站,全长14公里,是长沙主城区唯一一条东西都与高速公路连接的东西向主干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