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旅大咖叶文智牵手望城铜官 助推古镇复兴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刘艳芳 2016-10-01 11:33: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长沙望城区人民政府与叶文智签订铜官古镇文化旅游项目框架合作协议。高亮 摄

叶文智表示,铜官古镇有着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独特的文化内涵和特殊的内在气质,将切实把铜官1300多年的历史文化传承好、培养好。高亮 摄

  红网望城站10月1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9月30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与文旅大咖叶文智签订铜官古镇文化旅游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将以铜官陶瓷为介质,打造一座集旅游、陶艺、休闲、文化、田园、创意等为一体的特色旅游古镇。

  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副市长廖健,市政府秘书长谭勇,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范焱斌,区领导喻金平、戴水文、苏敏芳、凌立霞出席签约仪式。

  铜官古镇文化旅游项目是望城区认真贯彻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总体战略部署,落实市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古镇名镇,把湘江两岸打造成城市特色景观区,把湘江洲岛建设成城市中央生态公园带,努力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湘江古镇群“二次创业”的龙头型、关键性项目,对于长沙文化旅游发展和打造创新创意中心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叶文智是国际文化旅游行业具有影响力的大师级人物,其领导的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专注从事旅游策划、经营、开发,并成功打造了张家界黄龙洞、凤凰古城等国内外知名景区。他表示,铜官古镇有着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独特的文化内涵和特殊的内在气质,在古镇项目开发过程中,将切实把铜官1300多年的历史文化传承好、培养好,全力打造5A级景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不断赋予古镇新内涵和新生机,让铜官古镇焕发出新活力,成为湘江古镇群的引擎和发动机,助推望城和长沙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孔玉成表示,铜官古镇文化旅游项目的签约,是望城认真贯彻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总体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望城文化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标志性成果,标志着湘江古镇群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步入了全新阶段。他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密切配合,携手推动古镇复兴,让一个历史的铜官、厚重的铜官、世界的铜官,真正实现涅槃重生、华丽转身,走向文化复兴之路,重返当代世界舞台,再次让人惊艳;携手打造旅游经典,将铜官古镇打造成为又一个大师级的经典之作、标杆之作,成为全国古镇旅游新亮点、湖湘文化新名片,成为长沙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新标志;携手开创美好未来,区委、区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服务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建成,并以铜官古镇项目为新的起点,按照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协同互动、集群推进的要求,强力推进古镇群系列在建在谈项目合作和落地,全面掀起湘江古镇群三年行动实施的热潮,在打造最具魅力古镇群进程中迈出新的更大的步伐。

  会上,范焱斌代表望城区人民政府与叶文智签署了《长沙市望城区铜官古镇文化旅游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