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400年古樟树终于有了护树带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王娉娉 2016-10-01 11:4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10月1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胡晓健 记者 徐海瑞 实习生 莫茜)9月30日下午,在邵阳大祥区百春园街道白洲社区张家院子,63岁的费五平坐在大樟树下的石凳上教孙子背诵唐诗。在古树的笼罩下,周围环境显得那么的寂静。

  白洲社区张家院子最醒目的是院落里这棵有着400多年树龄的大樟树。费五平介绍,以前这棵古树没有修建树池时,树根生长延伸到路中央,每逢下雨天,树根上的泥巴水都会流到路面上。

  今年创“国卫”,白洲社区用水泥将古树围建起来,并在树池旁修建了大理石长凳,方便居民休息乘凉。同时,在樟树旁的一个护坡上,社区还铺设了鹅卵石健身步道,供居民健身。

  张家院子还有一口近百年历史的白田水井,为了更好地保护水质,今年白洲社区在水井处修建了三面围挡,并将水井周边的护坡全部进行水泥硬化,确保了下雨天没有污水流入水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