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路况首次实现视频直播 出城车流量大却不拥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编辑:王娉娉 2016-10-01 15:23: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军 通讯员 熊双)昨日,不少市民开启“十一”黄金周度假之旅。昨日下午4时,长沙城区各主要高速公路收费站,如长沙收费站、学士收费站、长沙西收费站、雨花收费站、李家塘收费站前出城车辆明显增多。因为还没到免费通行时间,司机都要取卡进高速公路,这些收费站前都有车辆排队。“与去年9月30日下午相比,今年出城情况好了很多。”一位高速交警表示,今年长沙市民出行比去年更理性。

  首次对高速及收费站路况进行微直播

  “G5513长张高速,长沙西至宁乡服务区,东往西车流量很大,建议大家绕行长湘公路、黄桥大道、金洲大道。已在高速公路上的朋友们,请耐心有序通行。”“因长张高速路段发生事故,导致岳麓大道黄桥大道路段东往西车行缓慢,车流量较大……”昨日下午4时02分,记者进入湖南高速警察官方微博看到了这些信息。记者还从网友发布的信息中了解到,时代阳光大道和万家丽路交叉口几个方向都比较拥堵。

  昨日,湖南首次对车流量大的高速公路及长沙周边收费站路况进行微直播。昨日下午4时至晚上8时,湖南交警总队、省高警局及长沙交警支队等交通部门及相关媒体用12个机位,实时呈现了长沙的出城及长沙周边高速公路通行路况。

  今日有出行高峰,注意错峰出行

  昨日起,湖南高速交警取消休假,实现全员上路巡查,在长张高速、京港澳高速重要路段、长潭西高速、长浏高速等重要干线高速公路上,实现每两个互通之间有两组高速交警上路巡查。昨日下午4时左右,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至关山互通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巡查的高速交警不到5分钟便赶到现场,约10分钟就快速处理完事故。

  据高速交警通报,今年上半年,湖南高速公路共发生不按规定保持安全车距导致的事故8923起;驾驶操作违规如违法变道、超车、占道行驶,低能见度条件下不按规定行驶,疲劳驾驶等行为分列导致交通事故的2至5位。高速交警提醒,“十一”黄金周期间,高速交警将与路政部门联合,严管重点车辆,严查超员超载、加塞抢行、违法占道、疲劳驾驶等容易引起拥堵和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司机一定要安全文明驾驶,不占用应急车道,不随意穿插,保持安全车距,自觉维护高速公路行车秩序。

  高速交警预计,今日将有一波出行高峰,长沙周边高速公路特别是长张高速长常段、长韶娄高速、长沙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长潭段、长株高速等路段容易出现波段性拥堵,大家要注意错峰出行。

  相关新闻

  国庆出行,这些路段小心通行

  长沙交警发布交通提醒,金洲大道部分路段分时段单行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国庆假期到来,出行车辆激增,而长沙城区及周边多条道路正在进行占道施工,交通压力激增。昨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部分路段信息,请驾驶员注意。

  长沙交警提醒,金洲大道谐园路口至历泉路口采取分时段单行,昨日14时至今日14时,金洲大道东往西方向(长沙-宁乡)单向通行;今日14时后,金洲大道西往东方向(宁乡-长沙)单向通行。

  因G319、长张高速保持双向通行,长沙往返宁乡或途经宁乡的可选择G319、长张高速通行。从G319往宁乡方向的车辆可在喇叭口左右分道,勿穿过城区,以免造成拥堵。

  交警提醒

  1.天心区芙蓉南路暮云段,整体提质改造,路面施工完成,但辅助设施信号灯等仍在完善,需注意安全。

  2.岳麓区潭州大道(原坪塘大道),道路未移交交警部门,设施有待完善。

  3.二环线东北段苏家托立交桥,线路平直、车流量大、车速较快。

  4.跳矛路跳马镇至株洲路段,无路灯,部分路段临水。

  5.望城区长湘公路桥驿白石村-沙河桥地段,无中心隔离护栏,施工车辆较多;桥汨线,桥驿-杨桥,路幅窄、临水,车流量大;湘江北大道丁字街道路段,渣土车等施工车辆较多、车速过快。

  6.人民东路与机场专用道路段,车辆较快,路口多。

  7.浏阳市319国道大瑶天子坡路段,道路岔路多,下坡路段车速较快;G319线蕉溪乡政府路口,道路岔路多,行人、电动车在此横穿马路情况较多。

  8.S309线关口办事处毛栗山路口,交叉路口行人、电动车、摩托车横穿马路情况较多;S209宁娄线,车流量大、道路两侧支路多。

  9.X096宁灰线,旅游线路车流量大、道路两侧支路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