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长沙)上天入海科技博览会昨日开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何正清 编辑:王娉娉 2016-10-01 15:24: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次科技博览会的众多体验项目让参观者心动不已。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本次科技博览会的众多体验项目让参观者心动不已。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何正清)“我们去哪里玩?”国庆长假来临,如何安排孩子的假期活动,成了家长关心的话题。高速公路上车辆首尾接龙,景区里人山人海……不如去红星会展中心看昨日开幕的中国(长沙)上天入海科技博览会,家门口的这场科技盛宴好看又好玩。东方红二号卫星、“尖兵一号”返回式卫星等珍贵展品将悉数亮相,还有很多互动体验项目和有奖活动等着大家参与,奖品包括结出200公斤南瓜的太空种子。

  本次科技博览会上,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将展出5个数米高的1∶10模型,4个1∶20模型及发射塔模型。藉由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升空的东方红一号卫星、东方红三号卫星、风云一号卫星、风云二号卫星、资源一号卫星、资源二号卫星、海洋探测卫星、嫦娥二号卫星、海洋二号卫星的模型也将到场。

  在众多展品中,东方红二号卫星、“尖兵一号”返回式卫星、卫星返回舱、航天员在太空中工作和生活的轨道舱等展品也将在展会上悉数亮相。穿过厚厚大气层,经过上千摄氏度高温考验回到地球的返回舱,在外壳顶部留下了漆黑的被灼烧的痕迹;内部结构紧凑又复杂的轨道舱,你可近距离一览无余。这些细节,都比教科书上的图文更为直观,更能让孩子印象深刻。

  为了让本次科技博览会好看又好玩,主办方筹备了八大主题活动——种“豆”得“瓜”、国防小记者知识抢答、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公益专场、无人机飞行秀、晚报小记者征文比赛、亲子绘画主题日、征集太空婚纱秀和随手趣拍,包括太空种子在内的丰富奖品等你来赢取。

  据组委会介绍,先期启动的种“豆”得“瓜”——奇妙太空种植计划启动后,已吸引数百名中小学生报名,大家希望获得太空种子。

  本次科技博览会开馆之后,一个重达200公斤的南瓜引起了大家的围观,这是通过航天育种技术培育成的新品种。2016年9月15日,天宫二号上天后,各类计划的实验项目达到史无前例的14项。天宫二号选择了水稻和拟南芥,计划进行“从种子到种子”的植物全生育发展过程实验,将太空育种技术继续推进。

  除了太空南瓜,还有宇航一号和宇航三号太空水稻、太空辣椒和太空茄子等数种太空种子的成果展示。国防小记者知识抢答、晚报小记者征文比赛等活动,将会提供数量可观的太空种子作为奖品。

  大家参与随手趣拍活动,还有机会获得8包提灯女神纸巾。这款纸巾达到欧盟药典测试标准,制作过程没有使用增白粉、漂白粉,非常适合宝宝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